以行動實現夢想

發佈時間: 2015/07/31

又聽到一個關於夢想的故事……

美國伊利諾伊州一名19歲男侍應生Brendan Motill,日前如常上班。工作時,他與一名客人閒聊了十分鐘,表示自己剛搬到當地,又談到自己的人生計劃及夢想。

意料之外的是,那名客人只消費了20美元,卻付上一千美元的巨額貼士,作為給這名年輕人的夢想基金。此外,客人更留下了字條,表示這個世界可以很負面和暴力,而他自己的夢想,就是人與人之間能夠和平共處,因此決心偶爾做些善行,讓其他人知道總有另一條路可以走。年輕人獲得這筆意外之財後,決定用來支付大學學費,努力成為會計師。

我佩服的不是這位有夢想的年輕人,而是那位以行動實現自己夢想的客人。大多數人年輕時都會想像自己的將來,想着如何實現自己的夢想;後來,或許心中還有夢想,但現實的牽絆令我們失去實現夢想的動力。可悲的是,許多人到最後連擁有夢想的權利都放棄,連想都不敢想。

(本欄逢周一至五刊登)

撰文: 王維基 只要想就一定可以
欄名: 維基解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