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龜情末了

發佈時間: 2014/10/31

全球最著名的烏龜,因為牠超級孤單,所以成為世界級明星。牠誕生於動盪的1910年,但整個族類都被人類捕殺吃光了,曾一度以為已經絕種。直到科學家1971年在Pinta島上草叢中找到孤零零的牠,轟動一時,被命名為「孤獨佐治」。41年間,牠是這地球上Pinta象龜中唯一倖存者,直到2012年6月24日。隨着他的死亡,又一種動物從地球上永遠消失。

牠被發現後,曾運到達爾文中心保護並花了40年時間,嘗試為孤獨佐治交配繁殖。因為Isabela島和Pinta島一水之隔,兩種象龜屬近親,所以國家公園將兩隻Isabela母龜許配給了佐治。但三公婆多年來一直無所出,公園想盡方法為佐治延續香火,甚至安排了一個當地混血美女(真人真事!雖然貌似荒誕),同佐治熱身,希望得到牠的精液,但全部失敗了。

看了BBC有關紀錄片,記者訪問這個美女回憶和佐治相處之道,如何愛撫象龜佐治、嘗試性刺激牠,最趣怪就是這個「人龜情末了」的半科學、半荒誕的故事。

主角在兩年前死後,牠這兩個來自Isabela島的遺孀,還住在這個喬治花園,不包括那個任務失敗的混血美女。

撰文: 項明生 智傲集團CEO, 旅遊作家
欄名: 明日世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