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類是為了夢想而生

發佈時間: 2016/05/04

最近有幾位年輕朋友在Facebook上轉發了一條短片。對於幾位年輕人的轉發,引發我的好奇,想了解短片令他們認同的地方。

原來短片是講述關於「夢想」,片中提到人存在的理由。人生並不只是工作、等待周末和繳交房租,而是「天生我才必有用」。不是民權領袖馬丁路德金擁有一個夢,而是夢擁有了他,夢選擇了他。

有人說,飛機在天上飛行很危險,但其實飛機在地上反而更危險,因為機件生鏽、故障、老化的速度遠比飛行時快;從而引伸出飛機是為了飛行而生,就像人類是為了夢想而生一樣。

我相信每個人都擁有夢想,那怕是不切實際的、渺小的、大得會被旁人恥笑的,但通通都是一個夢想。

片中又提到,追求夢想時最可怕的是內心的「有點」,有點想要100分,有點想要努力,有點想追求夢想……這些「有點」,只會注定令人失敗。每個人的身體裏,都有一個夢;夢想會根據每個人不同的特質而選擇了你,當然,也要視乎你有沒有抓住它的勇氣。

(本欄逢周一至五刊登)

撰文: 王維基 只要想就一定可以
欄名: 維基解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