了解行業發展很重要

發佈時間: 2014/04/23

朋友的兒子今年中三,快到選擇高中科目的時候。他自己茫無頭緒,既對自己的興趣及能力不甚了解,更未有想過日後打算從事哪個行業。我今年中五的女兒又何嘗不是如此?明年要考中學文憑試,但到現在還未能決定往後的路應如何走,對不同行業也認識不多。在旁的我只好向她分享自己的經驗及心得,作出適當引導。

年輕人經常需要面對升學及就業的選擇,因此我認為應該把握機會,透過各種途徑了解不同行業的運作及發展、學歷及技能要求,為選科或投身職場作好準備。不少專上院校如HKDI等由於與業界關係密切,所以經常會邀請業內知名人士擔任客席講師,或舉行專題講座、研討會、工作坊等,向同學介紹最新市場動向或行業的最新技術,令學生掌握市場脈搏,也讓他們認清自己的目標和發展方向。

最近知道設計學院月底找來陳果導演擔任研討會嘉賓,解構如何賦予電影香港獨有的本土特色,打造港產片「品牌」。聽來相當吸引,有意投身電影製作行業的年輕人,不妨利用這個機會,多了解行業的發展。

撰文: 程太 職業女性,盡力避免成為怪獸的家長
欄名: 家長心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