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小欣
查小欣

中國破賀歲票房

發佈時間: 2015/03/06

剛過去的2月,中國總票房破紀錄收40.5億人民幣(折合6.5億美元),首次贏美國票房總收入6.4億美元,躍居全球票房第一位,多部賀歲片功不可沒,中國市場更受重視,荷里活最勢利,見錢開眼,未來的大製作勢必加入中國元素,遷就13億強國人胃口,有可能頻頻拉隊來香港或內地取景。

港產片興旺年代,香港片商為電影造勢,不惜篤數,谷高票房,利用羊群心態,吸引觀眾入場,用票房吸票房,效果不俗,近年篤數已沒意思,香港電影票房,高極不過二、三千萬,要篤,成本不高,但誰還在意香港濕濕碎的票房?至於內地票房點篤?大片動輒收過億,好像《賭城風雲Ⅱ》收6.54億人民幣,《天將雄師》接近6億,要篤座金山銀山,才能篤贏對手票房,太犯本。

從前睇戲,到了戲院買飛才知道電影是否賣座,現在好方便,上網訂飛,足不出戶,便知哪套戲賣得,哪套票房告急,網上表列各同期放映電影的賣座情況,一目了然,剩餘座位一欄,綠多紅少,旁邊寫着「大量」,即仍有很多飛賣,紅多綠少,寫上「小量」,紅綠相若,形容為「一般」,毫無懸念,影評口碑幾好都假,沒理由去看有大量剩餘座位的電影,形成愈收得就愈得,愈晦的愈晦,非常殘酷。

撰文: 查小欣 娛樂教母
欄名: 娛樂酷辣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