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四後到英國讀GCSE 較易適應入讀A-Level

發佈時間: 2014/09/15

覆王先生:兒子今年中四,有意完成中四後到英國讀一年GCSE,又或完成中五才到英國直接升A-Level。按理有足夠留學心理準備,以及找到一所不錯而提供一年制GCSE學校,可以完成中四負笈英國。因為有多一年適應英國寄宿學校的學習生態以及生活節奏,有助入讀A-Level有更佳的掌握及發揮,另方面,也較易選擇A-Level選修的學科,因為經過一年GCSE,多少掌握到怎去平衡個人的能力和興趣而去選修,只是大前提底下,完成中四是否能找到合適的學院提供GCSE的所謂Fast-Track課程而已,找到便可,找不到就留待完成中五才去,現時要開始籌謀。

覆M H Li:修畢IVE的測量學HD,要修銜接學位應沒有問題,澳洲RMIT在港辦的學位課程是認可的,你可向他們查詢,日後成績達標是可以升入本地大學的碩士。至於工程師學會及測量師學會(RICS)的情況可逕自到他們網頁搜查;RMIT的銜接學位學費,要15萬餘,是否昂貴,見仁見智,算可以吧!

撰文: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、撰寫升學專欄20年
欄名: 升學信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