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梓靈
鄭梓靈

世上多少人在等待

發佈時間: 2014/09/03

自我的散文集《等一個人該等多久》出版之後,陸陸續續收到不少讀者的信息,傾訴等一個人的心事。原來這世上有那麼多人都在心底默默等着一個人!得不到的,等他愛我;得到了的,等他變好;變了心的,等他回來。

「美好的回憶留住我,令我原地踏步,等待沒可能的事發生。」「那人一個信息已可令我樂上大半天,但他的冷淡卻可殺掉我一整天的心情。」「等待從來不是一件苦事,如果苦的話,那就離開吧。現時的我,不苦。」

對,等一個人,不苦,再苦,也苦不過他不讓我等。等待的心還是活的,再無奈,也無奈不過心死。有得等,還有那淡淡的一絲甜蜜滿足偶爾沾一沾唇,沒讓人渴死。

中學時我等一個男孩三年。有天好友問我:三年會不會太久了點?當時的我想也沒想過,三年叫久?愛着一個人的時候,叫我等三個月、三年、三十年,沒有分別。因為在你轉過頭來看我一眼之前,時光靜止了。甚麼是從一而終?甚麼是忠誠?問等待中的人吧,他們太清楚了。

撰文: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
欄名: 感性成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