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肯add父母的子女

發佈時間: 2015/05/07

早陣子有朋友投訴,說女兒不肯add自己的Facebook。他認為自己平日跟女兒的關係不錯,任何事都有傾有講,有時甚至會談心事。母女感情要好,而且母親又認識女兒的朋友,為何卻不肯add自己的Facebook呢?

同一個做法亦可應用於同事之上。我聽說有些人不肯接受同事的交友邀請;為免引起大家尷尬,有些人甚至會建立一個新的Facebook帳目,只用作與同事交流。

我相信每個人在不同時候與不同人相處時,也有不同的一面。面對父母,子女必定會比較乖巧,這是尊重的表現;面對同事,會表現得比較斯文、莊重,畢竟大家是工作夥伴,怕被人說閒話;面對從小到大一起成長的朋友,卻會流露出自己最真摯自然一面,大家言談間可能會講粗口,一群男生聊天時更可能會談到女生,正常不過。

我估計朋友的女兒,亦是因為這個原因,而拒絕接受母親的交友邀請。

我並不會主動add子女,若他們對我有興趣的話,自然會向我發出交友邀請。我也不會傻傻的以為子女與朋友的相處,跟與父母相處的時候一樣;也不會相信子女與父母間可以完全打開心扉。因為我也曾年輕過,應該明白子女做的懂的,比父母了解的還要多。今天的子女,更懂得模仿和扮做一些令父母安心和開心的事。

(本欄逢周一至五刊登)

撰文: 王維基 只要想就一定可以
欄名: 維基解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