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怕輸的精神

發佈時間: 2014/04/24

早前,由於要準備跟鄧樹榮先生作演前對話,所以寫了有關於《你為甚麼不是Steve Jobs?》的文章。看畢這個話劇後,感受到這個劇希望帶出的信息是「當生命完結的時候,我們還可以留下甚麼?」這個命題在演前對話時我已經回答過,我說我留下了香港寬頻的沙井蓋,也意味把香港寬頻的光纖網絡帶到香港人的家中。我一直認為,這是我「一生無憾」的事。因為我做了一些事,即使十多年後我離開這個世上,我相信這些事仍然會存留,令我極為滿足。

我還想再留下甚麼嗎?我本來希望香港保留一種不懼前路的精神,面對未知的前路,我們更要以創新的想法面對。創新只是一種思想方向,但背後必需要無懼的膽識,才會不怕嘗試,不怕犧牲,不怕輸,think out of box。這才是香港人。

這幾天因工作關係,跟很多零售商見面,了解他們背後的故事。有的企業因某些原因而轉型零售業;有的以文化教育為先,賺錢為後。我才發現這個世界上,還有很多人,不論是普通人或企業家,都在為香港默默耕耘。

(本欄逢周一至五刊登)

撰文: 王維基 只要想就一定可以
欄名: 維基解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