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宏艷
張宏艷

上等美食,以上禮待之

發佈時間: 2014/07/29

現在最想去旅行的國家是印尼,為了吃表妹自製的鳳梨酥和榴槤酥。

居於印尼的表妹熱愛製餅,較早時把心一橫,開了自家店舖,出售精心研發的鳳梨酥。這酥的味道超好,可是包裝嘛,你道放在甚麼盒子裏?就是東南亞常見的那種塑膠透明圓盒子,遠遠看去還以為是超巿的減價貨,絲毫提不起食慾。

言猶在耳,上星期家人從印尼來港,帶回新包裝的鳳梨酥、榴槤酥,令人眼前一亮。小小的鳳梨酥,每兩件獨立包裝,真空防潮。外面是長方形的厚紙盒,印上帝皇紋章設計,每盒附有說明書,外加精美紙袋。有了各種包裝之後,馬上由村姑變公主。

更叫人驚喜的是,她自家研製的榴槤酥,用了真正榴槤熬煮而成,吃後滿口留香,香滑豐沃,一試難忘,馬上想買幾盒送給朋友分享,舅舅說:「對不起,你只能飛來印尼買,為了嚴控品質,別處沒有代售,只此一家。」

上等美食,應以上禮待之,表妹的帝皇鳳梨酥和榴槤酥,果香中帶牛油的香酥,有了上等的包裝,讓人一看就知是好東西,然後,慢慢打開包裝紙,一啖之下,齒頰留香。餅店地址在印尼棉蘭Jl. Merbabu No. 34F-G,如果你到印尼旅行,記得試一試,其他鳳梨酥沒得比。

撰文: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、資深港媽
欄名: 每日驚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