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宏艷
張宏艷

一車熱心的師奶

發佈時間: 2015/07/06

小巴上,坐在車後方的乘客站起,急急忙忙揚聲道:「這架小巴為甚麼不停伊利沙伯醫院?」

司機沒好氣地說:「這架車只停前面的屋苑。」答案有些沒頭沒尾,急於下車的乘客見司機沒有停下來的意思,站在車中茫然無助,眼見小巴離醫院愈來愈遠。

「已經過了醫院,你下了車再走回去吧。」一個中年師奶轉頭向他說。

「可以在這裏下車嗎?」男乘客緊張地問。

「這裏是馬路中間,當然不可以下車啦,去前面吧!」司機大聲回答,但沒有說明「前面」是哪裏。

另一個師奶乘客馬上補充道:「前面轉彎就是小巴站,很快就到,然後你沿着這條路往回走便可以了。」轉身指向窗外。

說時遲,那時快,其他的師奶們紛紛出聲,仗義相助,教他如何下車有之、如何走過去有之、如何坐電梯上醫院有之,小巴中只有大約十人,這段原本是司機和男乘客之間的對答,忽然引起其他乘客的惻隱之心,另外八人你一言、我一語,開口教路。

結果,小巴停站,眾師奶紛紛指路,迷途男自行往回走,他下車時已不再徬徨,而是面帶笑容離開。人生難免有走錯路的時候,只要有人幫,必能去到目的地。一車師奶,令我覺得人間充滿溫暖。

(本欄逢周一、三、五刊登)

撰文: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、資深港媽
欄名: 每日驚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