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路向東非

發佈時間: 2015/05/22

天高雲薄,萬里草原,空無一人,沒有任何人為的痕迹。寂寞的合歡樹守護着斑馬、長頸鹿、角馬低頭吃草,牠們就像蒙古草原的牛羊那樣,成群結隊,對偶爾經過的吉普車和揚起的沙塵視若無睹。藐視人類存在的野生動物在今天已少見,因為人類已進化成為作惡多端、濫殺動物、破壞環境的大自然殺手。

近距離接觸數以百萬計的大型野生動物,更是東非大草原的專利。肯尼亞Masai Mara是野生大型動物界的旺角。不必像其他地方,千辛萬苦去追蹤野生動物,半天才看見一兩隻。這裏任何時候,舉目都是野生動物,草食動物更是成千上萬,見慣不怪。

我記得第一次見到角馬、斑馬、長頸鹿、瞪羚、大象時,興奮大叫司機停下車來,拍個不停。當我發現這裏的角馬有180萬隻、瞪羚35萬隻、斑馬20萬隻之多,媲美旺角的行人!我終於學精了,直截了當的對導遊說:「帶我去找獅子!」最後一天,三隻獅子向我走過來,我已無動於衷了。

東非包團專家Aardvark Safaris,為我們安排了贊比亞、坦桑尼亞和肯尼亞三個國家緊張刺激的兩周行程,搭乘「非洲之驕傲」的肯尼亞航空直飛東非,我和李明熙拍攝這個由豐隆保險贊助的《一路向東非》,一小時精華版將在佛誕假日(25日)下午4:45-5:45,在J2台播出。(本欄逢周五刊登)

撰文: 項明生 智傲集團CEO, 旅遊作家
欄名: 明日世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