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句話激死上司比賽

發佈時間: 2015/08/28

最近,社交媒體流行「一句話」熱潮,網民在facebook開設了多個關於「一句話」的活動專頁,基本原則是用一句話激嬲不同範疇的人,例如「一句話撻着設計師怒火大賽」和「一句話激嬲香港人」。

有報章的facebook專頁觸覺敏銳,馬上想到「一句話激死上司比賽」。當中有許多都是耳熟能詳的,例如「又改?改咗好多次喇喎!」和「我唔知做依單嘢有咩Meaning!」等等。電訊、電視和網購是幾個風馬牛不相及的行業,所以在我20多年的生意生涯中,我見過來自不同背景、擁有不同經驗的同事。但對我來說,最能夠「激死」我的,是一句反映了背後消極態度的話。

最近,我們的物流中心面對很大的壓力,惟有請求其他同事出力幫手。初時,物流部負責分派工作的同事有點手足無措,而本來並非做物流的同事,亦無所適從;當中,廚師豐哥主動要求嘗試執貨,同時協助其他同事,他的態度亦感染了其他同事。

如果你問我,能激死上司的「一句話」是甚麼,我認為是「做不到」,因為你沒有想過、嘗試過和努力過便認為不行,那種消極態度比能力稍遜的同事更加可惡。

(本欄逢周一至五刊登)

撰文: 王維基 只要想就一定可以
欄名: 維基解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