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重要的食療

發佈時間: 2014/04/25

餐廳中,我聽見旁邊有個女孩子說:「發現我的皮膚好多了嗎?我吃了一段時間乳酪加亞麻籽油,皮膚變得漂亮了。」這是我在專欄連載「布緯食療」之前,那時候香港沒多少人知道「布緯療法」,所以這個女孩子可能不知道,她吃的乳酪加亞麻籽油,可能是上個世紀發明的最偉大食療。「布緯食療」豈止美容那麼簡單?德國的布緯博士發明這個食療的目的,本來是為了治療癌症,還因為這個食療恢復了病人身體中免疫系統的健康,所以可以治各種皮膚病和慢性病。(食療必須配合生活習慣、食物與心態調整,也因為個人體質不同,效果也不一樣。)

布緯食療的做法:四湯匙的有機低脂肪「茅屋芝士」(cottage cheese)加兩湯匙冷榨亞麻籽油,這是養生用的一次分量。有治病需要的人,可根據病情的嚴重程度而加大分量。將兩種食材用棍狀手持攪拌器,以低速攪拌至乳脂狀直至沒有分離的一體為止,這樣才可成為有藥效的食療。在攪拌好之前絕對不可添加任何東西,之後可加入一湯匙新鮮研磨好的亞麻籽粉,讓配方更加有效。不要購買已磨好的亞麻籽粉,因為亞麻籽在研磨後15分鐘便會氧化了。

丘竹博士有一個創新性的吃法。為了節省早上的時間,他把四湯匙芝士配兩湯匙油的分量,分兩次含在嘴中,用漱口方式把油和芝士直接在嘴中混合,時間大概五分鐘,會感覺到油和芝士完全混合後的質感分別,由於在混合的過程中加上了口水的酵素,相信更容易被身體吸收。

有關「布緯食療」的一切已收錄在《嚴選偏方》一、二集中,有需要服用的人請一定要按書照做。食材和書請諮詢香港心腦保健會。

撰文: 嚴浩 導演,暢銷書作家,養生達人
欄名: 嚴浩 LIKE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