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梓靈
鄭梓靈

一個人的時光

發佈時間: 2014/09/16

一個人的時候,我們最能反省自己。而會反思的女孩,總是份外討喜的。

說到一個人,當然要說以一個人系列而成為「親切度最高」的圖文書作者高木直子。在《一個人去旅行》裏面,作者透過行程的選擇與安排,慢慢了解自己的喜好和行為模式,在這以前,她自問是一個只會跟隨大夥兒行動的人,甚麼都是「隨便啦」、「哪個都行」。但到了一個人的時候,便逼着作深切反思。

小時候,我們誰不曾嚮往過長大後擺脫家庭,一個人自在生活?長大後,雖然無法像原先預想的過得那麼優皮,沒錢上咖啡廳,只能逛十元店,但終究會在無數次取捨之中建立最適合自己的生活模式,能夠明確地說出自己喜歡甚麼、不喜歡甚麼的女性,至少已捱過了晦澀難懂的青春時期,心裏變得督定,不再那麼容易左搖右擺。

女人需要經過這個階段,才能慢慢真正的喜歡上自己。從來沒有試過一個人生活的女人,總是特別容易依賴別人,她們錯過的是與真正的自己共處的美好時光。

撰文: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
欄名: 感性成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