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小欣
查小欣

一人十蚊

發佈時間: 2014/04/17

東華、仁濟、保良年度籌款大騷,必定要誠邀香港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助陣,站台高歌一曲,捐出四個大字書法,憑個人便籌得2,480萬元,佔民建聯所籌總額多過三分之一,吸金力高過最近露點騷肌出賣色相拍廣告的男神黃曉明,慈善伶王新馬仔翻生也難與之匹敵。幾乎全台總動員的《歡樂滿東華》募捐演出至半夜,去年籌得的善款是9,200多萬元,如請得「吸金主任王」亮相,今年必定破億。唱歌捐書法,風雅中帶娛樂,娛樂中具風雅,相比下,捐鑽錶、鑽戒、機票、連冧巴新銀紙多庸俗,又適合高官身份,不會被指奢華,捐贈物品與收入不相稱,惹貪腐疑雲,且長捐長有,永不捐罄。

政治捐獻等於明志表態,捐款數字顯示支持度的大小,以巨額投得書法「駿程萬里」鎮宅的富商,生意自然進程萬里,贊助海綿主任獻唱「敢問路在何方」,很快便會條條大路通羅馬。

短短幾小時便籌得6,838萬元,成為全城富貴大黨的民建聯稱,款項不夠該黨一年開支,每月有569萬作營運還不夠?錢花到哪裏去了?太叫其他政黨妒忌了。

泛民難道不認識一個半個有錢佬可以挺身大手筆捐款,以挽回面子和氣勢嗎?

是時候泛民要show quali,發起一人捐十蚊運動,以示支持民主,全香港七百萬人,人人肯捐不夠飲一杯奶茶的錢,合共就有七千萬,以點數勝民建聯。當然明白不是七百萬人都支持泛民,但籌得的數目是最立竿見影的支持度,敢不敢試?

撰文: 查小欣 娛樂教母
欄名: 娛樂酷辣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