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梓靈
鄭梓靈

「靚仔」氾濫的年代

發佈時間: 2014/10/20

我們來到「靚仔」氾濫的年代,滿街都是男神。我們喜歡看靚仔,但靚仔的標準降低,只是誤導了一班不靚仔,但可以好有魅力的男仔,硬要去扮靚仔。有才華固然是魅力,溫柔細心教人目眩心醉,粗獷味能令女子尖叫,為甚麼硬要把一個不靚仔的人叫做靚仔?人有很多美好的特質,這些特質如果被單單的靚仔不靚仔所掩蓋,漸漸大家對男人的要求就會變得模糊而迷失了,沒有人欣賞,男人就不會做了。

不要亂叫靚仔,正如不要亂讚人有風度,風度不等於服務周到。為女友帶手機充電池是很細心,但替女友帶衞生巾就太誇張了,男人的智慧請用來瀟灑地解決突發事件,真正的風度不需要貶低自己才能滿足到對方。模糊了概念的話,受害的是一堆不清楚自己真正優點的男生,和一堆被寵壞了拒絕自理的女生。

美好的愛情不是生活細節的完美配合,而是遇到問題時共同克服,情急,然後智生。「我的男友不靚仔但好有腦。」女生多點這樣說,也許男生的人均智商就會齊齊高起來。

撰文: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
欄名: 感性成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