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被關心」的下一代

發佈時間: 2014/11/14

看到戴耀廷女兒撰文談及父親,說爸爸為香港付出了很多,作為女兒為爸爸感到非常驕傲、自豪。不論大家對戴耀廷或三子有甚麼評價,但無疑他們都為香港犧牲了很多,無論是工作、家庭,或是所承受的壓力。

我跟女兒提到《星際啟示錄》的觀後感,認為電影很有啟發性,值得一看。她反問我被電影啟發了甚麼,我只着她看了再說吧。

正如戲名所言,這是「啟示錄」,每個人所得到的啟示也不同。對一位父親來說,電影帶來最大的感動,是男主角用盡一切方法想要拯救身處地球的子女。其實人並不一定是偉大,也不一定有能力做偉大的事,但每個人都很想保護下一代。萬一下一代受到威脅,更馴良的動物也會因此而發狂。

梁錦松先生說,回歸以來特區政府對年輕人未夠重視,讓年輕人看不見未來。他所言甚是,政府只關心市民能否置業,卻沒有關心更重要的下一代;可能政府並不了解如何「關心」下一代,讓年輕人即使「被關心」了也感到反感,弄巧成拙。綜觀現今的政府,很難找到一個真正了解年輕人的官員。你們有看《100毛》嗎?或許應該問,你們知道《100毛》嗎?

(本欄逢周一至五刊登)

撰文: 王維基 只要想就一定可以
欄名: 維基解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