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微調」風氣吹到香港

發佈時間: 2014/04/16

近期去韓國旅行,見到好多年輕男女都很漂亮,鼻高且直,眼大大,面尖尖,有別於以往韓國人的面形輪廓,心知韓國整容技術高明,但沒想到那麼普及。

隨團的導遊嫁了一位韓國丈夫,從香港移居到首爾,她也長得標致,團友忍不住問她有否整容,她微笑答道,她也經過「微調」。

我們問她甚麼是「微調」?她說隆鼻、割雙眼皮、抽眼袋的脂肪就是「微調」。從她們的角度看,磨面骨、改牙床等較複雜的手術才算是整容。

於1950至1953年韓戰期間,很多人骨折或受傷,醫生需要透過不同外科手術去補救或矯正患處,因此,韓國醫生在整形方面的經驗豐富,難怪近十年來韓國整容技術已超越了日本和台灣。

韓國政府除了鼓勵年輕國民往海外留學學英文,亦認同他們新一代整容的需要,希望國家能夠在國際舞台上打造一個新形象。

三月底去聽Il Divo音樂會,我在售票處等我先生會合時,有很多人簇擁而至,短短十分鐘,看見不少年輕女士似乎也經過「微調」,打扮得漂漂亮亮,充滿自信。

(本欄逢周三刊登)

撰文: 黃何淑英 庭恩兒童中心創辦人
欄名: 伴你童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