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ly

《The Pursuit of Happyness》

發佈時間: 2014/11/26

香港不少學生嚮往到海外留學(pursue studies overseas),但根據國際高等教育資訊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(QS),香港原來在最佳學生城市排行榜中位列第五,僅次於巴黎、墨爾本、倫敦和悉尼。

動詞pursue解「追求」,可以細分幾個意思。Pursue studies overseas中的pursue指「試圖做到某事,通常需要一段時間才可達成」,這個意思的常見動名詞配搭還有pursue a career/goal/interest(追求事業/目標/興趣)等。「追究、追查某事」同樣需要耐性與堅持,也可以用pursue一字,例句:He decided to pursue legal action against the property owners.(他決定對業主採取法律行動。)還有,「追求某人、追捕/追擊某人或物」亦可以用pursue:Peter has been pursuing her for over a year.(彼得一直追求她年多了。)The lion gave up pursuing the prey.(獅子放棄追捕獵物。)

留意,pursue的名詞拼寫是pursuit。追求甚麼也好,最重要是令自己和身邊的人感到幸福快樂吧!有齣電影名為《The Pursuit of Happyness》(電影名故意將happiness串錯),改編自真人真事的傳記,講述窮得無家可歸的主角,獨自帶着兒子在美國pursue his career和pursue his happiness。

撰文: Ally 最漂亮英文專業老師
欄名: WordDiscover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