莊偉茵
莊偉茵

《謀殺啟事》

發佈時間: 2019/07/19

《謀殺啟事》

近年甚少上戲院,因為在家中隨時上網揀選喜歡的電影都可以看到,沒有時空地域的限制。但舞台劇或音樂劇,有精采的題材及導演外,看到真功夫的是演員的演技,在有限的場景演繹濃濃的故事感,絕不容易,所以遇到好的橋段及精湛演技的演員,我會進場欣賞。

朋友推薦一套改篇自著名英國推理小說作家Agatha Christie,在1950年出版的《謀殺啟事》。對於喜歡推理劇的朋友,相信對她的名字不會感到陌生,她有無數作品早被拍成多套經典電影,包括《尼羅河謀殺案》、《東方快車謀殺案》等,可見她的故事非常受歡迎。

但我對推理小說興趣不大,因為下班後不想動腦筋、不想太用神,所以沒有太留意這個劇目。既然好友介紹,於是我上網找資料看看。原來這個故事今次由擅長繙譯劇作及舞台美學的「劇場空間」製作,演員有商天娥、倪秉郎和陳桂芬,這個組合甚有吸引力。

娥姐的演技不用懷疑,由咪前轉身舞台劇又獲得劇帝名銜的倪秉郎,他的聲音伴隨我的成長,所以特別有親切感,或許會改變我對推理小說的觀感。

《謀殺啟事》7月25至28日在香港大會堂劇院上演六場,有興趣者不妨去捧場。‬

(本欄逢周五刊登)

撰文: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
欄名: 亦莊亦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