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梓靈
鄭梓靈

《罪惡城》的蛇蠍情人

發佈時間: 2014/09/01

喜歡《罪惡城》,喜歡黑白電影主調散發的美式漫畫懷舊感,九年後《罪惡城2》畫面依然亮麗,角色設計依舊有型,以暴易暴的調子,連一向受不了暴力血腥的我也沒有問題,只覺型到家了。畢竟罪惡城裏都是腐敗到骨子裏的人,個個雖生猶死,死亡對他們來說稱不上殘酷,與死亡對抗的性慾則更近乎一種唯美的表現形式。

Eva Green演蛇蠍情人完全是不二之選,說到底這是個英雄難過美人關的故事。你明知道多想她一秒都是浪費時間,卻醒着想她一整晚,你明明恨不得她死,她約你你卻早二十分鐘到達,你明知道她一定會遲到,她出現時你卻覺得等待都值了。女神不放手,難道真的只是為了好玩?男人有時浪漫得根本不想看清女神的真面目,原來是個不齒於談情的女巫。也許罪不在愛,只在放不開愛,不過迷戀卻是人類世代堅持得最久的、最美麗的原罪。

男人最天真莫過於一輩子等着一個女人來跟你懺悔,其實你原諒不了的,是那個曾經愛得那麼癡那麼傻的自己。

撰文: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
欄名: 感性成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