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小欣
查小欣

《四個女仔》話你知

發佈時間: 2015/03/04

《四個女仔三個BAR》大結局高收32點,農曆年長假播放的劇集,能有此成績,很難得,強敵不是友台、敵台,而是大量人外遊及忙於拜年、春茗等酬酢,加上劇集非典型賀歲劇,反映觀眾不計較應節不應節,最緊要啱睇。另外,劇中有不少英語對白,各人雖口音正統,但亦怕家庭觀眾抗拒,結果不是,看來觀眾並非所形容的都是主婦、阿婆。

劇集沒視帝、視后陣容,主題的四個女仔都是新丁,帶來清新氣息,編劇沒有採用煽情程式,要四女明爭暗鬥、橫刀奪愛、自私勢利,全無陰暗面、沒反派,她們團結、友愛、互助、互勉,在世道紛亂、掛羊頭賣狗肉、遊行示威成為本土流行運動、人心叵測的年代,四女友誼是理想烏托邦,觀眾未有幸遇上,就借劇集逃離現實,享用一下。

劇集尾段,集中火力,講飾演星級大狀的黃智賢遭大學女生誣告強姦,女生求黃給她成績及格,保住學位,黃大公無私拒絕,女生便誣告性格道德零瑕疵的黃強姦她,警方無證據起訴黃,各方已在公審、噬罵他,謠言沒止於智者,與他朝夕相對的徒弟、崇拜他的兒子也質疑他,大家願意相信謠言,而罔顧真相,黃百詞莫辯,點出近年社會風氣和群眾心態。誣告可怕,人言更可畏,散布謠言更會殺人不見血。

撰文: 查小欣 娛樂教母
欄名: 娛樂酷辣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