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修生考DSE

發佈時間: 2013/02/01

覆Sarah:你今年自修DSE英文及選修科BAFS,預計成績是5*及4,與去年合併成績為55*44/4,倘要考入浸大文學院,你跟去年浸大取錄文學院中位數相若,應有很大機會;另浸大英文及英文教育機會更大,因你英文有5*,去年他們的中位數只是4533/34;浸大傳理也算有一定機會。中大英文系,應勉強入到,去年3/4位數為45*44/554,可惜你只4+1,在最後取錄的幾位申請人,若相同4+1成績則你較吃虧;至於中大中文也是50/50。假如要考英文及BAFS只有5及3級,浸大文學院仍有機會,傳理學院也許機會較遜,教院中文教育也可以吧!但為何不選英文教育?始終你英文有5級。

覆LAW:去年自修生的DSE成績考評局沒有明確公布,只公布了日校生與全體考生成績,詳情可瀏覽到考評局網頁www.hkeaa.edu.hk;首屆DSE自修生多是老師、補習社導師,也不會考齊五科或以上,但今年真有曾考去年DSE的學生,今年重考,估計成績會較去年高,建議自修生運用比人多一次經驗去解答試題。

losee123@yahoo.com.hk

www.facebook.com/losee01

撰文: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、撰寫升學專欄20年
欄名: 升學信箱